從小學五年級開始,我跟眼鏡就結上樑子(淚奔),當時近視的小孩不多,天真的我還覺得戴眼鏡很酷,後來才知道會很想哭。

而且我的近視深,是因為功課很好嗎?錯!!

沒很愛看書的我偏偏超愛看小說、漫畫,然後下場就是近視不斷加深,每次視力檢查我都很害怕。

原本都一直戴鏡架,上五專後愛漂亮,於是開始戴起了隱形眼鏡,就這樣戴了將近10年隱形眼鏡,老實說後來眼睛開始會有點不舒服,原本大學畢業後想做雷射手術,無奈角膜厚度不足再加上眼睛太乾,無法做手術,後來醫生建議我可以戴硬式隱形眼鏡,可以控制度數增加,且眼睛比較不會缺氧,否則一但眼睛因為長期戴軟式隱形眼鏡缺氧,以後隱形眼鏡會完全不能戴。

我一聽大驚失色,想到只能戴醜醜的鏡架⋯,不行,我不能接受,於是馬上到大學眼科配了我第一副硬式隱形眼鏡,此時我的度數已經是1000度了,嗚嗚!

但不幸中的大幸是人家都會說戴硬式隱形眼鏡會有強烈的異物感、眼淚鼻水直流等現象,很多人最後因此放棄,但是我居然...還好耶!而且很快就適應了。然後就付了好像1萬左右的錢,就開心的回家了。

於是就這樣過了好幾年,覺得硬式隱形眼鏡真的很不錯,至少眼睛乾的情形好多了,而且疲勞感也降低很多。但是他最大的缺點就是眼鏡很容易跑掉,有時不小心抓了一下眼睛,小硬就不知道跑去哪裡了,然後只能拼命的張大眼睛找它的蹤影,沒帶吸棒時就只能輕輕的把它撥回來。只是隱形眼鏡移位至少還在眼睛裡,麻煩的是中間還曾碰過好幾次眼睛撞到東西,然後小硬就不知道掉到哪裡的悲劇。或是拔眼鏡及洗眼鏡時一個不小心就掉進排水口,但是還好每次都逢凶化吉,靠我老公把它找回來。最誇張的一次是我老公把水管都拔掉了,原本已經死心的我居然再次看到我的小硬,此時我真的不得不說~老公你好神啊!還有一次是在車上小孩拿扇子拍到我的眼睛,等我再張開眼睛,小硬又不見了,轉了轉眼睛確定一點異物感都沒有,我知道這下子事情又大條了,然後我也不敢動只能趕快叫搬救兵,但是因為天色昏暗又在車上,根本就是困難中的困難。於是我死心的叫我老公開車回家吧!我心想這次絕對不可能了吧!等我先上樓回家,沒想到我老公過了10分鐘居然再次帶著我的小硬回來見我,他在車庫拿著手電筒不死心的找,然後發現了黏在車門上的它。

硬式隱形眼鏡還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當眼睛不小心吹進了一顆沙,眼淚鼻水直流,痛到睜不開眼,真的是眼睛裡完全容不下一粒沙。

但是這樣在驚險中每次都平安渡過了10幾年,就在最近...我帶著寶貝女兒開心地去溜滑梯,結果在準備騎車回家時,眼睛被安全帽的帶子打了一下,等我眼睛張開,慘了!眼鏡不見了,轉轉眼睛確定不在眼睛裡,這下子我真的要哭了,慌亂中叫女兒不要動,但是我努力地找,就是沒有,準備要放棄時,我終於找到....可疑的半片淺藍物體。

IMG_4515 

然後我再努力找了一下,又找到另外半片,這下子我確定是它了,我的小硬,真的壽終正寢了,是在提醒我該換新的,順便檢查眼睛嗎?

後來想想也好,真的很久沒檢查眼睛,尤其最近幾年都在用智慧型手機,覺得視力好像變差了,這下子我不得不去面對我的眼。睛了,年紀大了,要對眼睛好一點,不能再鴕鳥了。

因為剛好是假日眼科都沒開,於是我就先去買拋棄式的隱形眼鏡頂著先,寶島眼鏡30天的嬌生每日拋,1盒500元,沒買過這種東西的我也不知道貴還便宜,反正有的用就好。

IMG_5013 

第一次開這種拋棄式的隱形眼鏡,原來裡面長這樣喔

IMG_5014 

帶日拋型的還真是很不環保呢!製造很多垃圾,但對眼睛好還是壞我也不知道

IMG_5015 

因為太久沒戴軟式隱形眼鏡,第1次要戴上去時搞好久,而且戴上去一直有水影的感覺。

結果發現我反而是戴軟式隱形眼鏡要適應,哈!而且真的覺得軟式的隱形眼鏡戴到晚上眼睛好乾澀,這種再戴久一點真的會變小白兔。

接下來就準備去台大醫院檢查眼睛~

還好檢查過後醫生說視網膜雖然比較薄,但應該是高度近視的關係,至於我的眼睛度數,還好沒有增加很多,10幾年了,只加深100多度,要不是後來玩智慧型手機,我想應該不太會再加深,硬式隱形眼鏡控制近視加深的功效真的挺不錯。本來想請這個醫生幫我開處方箋讓我去外面配鏡,但醫生說我可以去住家附近的診所或眼鏡行配鏡就好,因為他們分科比較細,他不是專長在配硬式隱形眼鏡。因為我也不想再掛一次專門在配隱形眼鏡的醫師,這樣還要再等一次,這次光看診我就耗了一個下午,於是在確定眼睛沒什麼問題以後,我決定另外找醫師。

後來我又在網上搜尋,發現有網友推薦國泰醫院的林思源醫師,說他是配硬式隱形眼鏡的專家,剛好內湖也有分院,對我來說很方便。結果沒想到國泰內湖診所並沒有配鏡部,醫師開處方箋要我直接過去國泰總院配,而且不用掛號,於是我就挑了一個林醫師有看診時間去國泰總院。

配鏡的過程感覺他們很細心的驗光,小姐說我很幸運一次就OK,所以下次就等著拿眼鏡了。

好期待我的新小硬啊

 後記~

等了5天,小硬到手,開心!!

照片 010.jpg  

是用這樣的隱形眼鏡保存盒,比以前的好用,藥水用量也很更省。

照片 011.jpg  

照片 012.jpg  

驗光師說右眼是綠色,左眼是藍色,但其實我2個眼睛配出來的度數是一樣的,驗光師說因為角膜角度也許會有點差,還是分一下比較好

照片 005.jpg  

隔天馬上戴上 ,雖然停了幾個禮拜,完全沒異物感,戴起來很舒服,硬式隱形眼鏡真的很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