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又在找自己麻煩了!!

其實臻寶已經有好幾次的拍攝經驗,但很妙的是在兒童時計剛開始在台灣辦的時候,每個參加的寶寶好像都會收到錄取通知,但臻寶就是沒有收到,後來發現她一直在辦不同主題,我在報了第2次沒收到通知後也就慢慢忘了這件事。後來去年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又報了一次,才在垃圾信件夾裡發現錄取通知,後來才想說也許之前都在垃圾信件夾,只是我沒發現!!不早講,害我那段時間鬱卒很久,想說臻寶這麼可愛怎麼可能沒中(在媽媽心目中小孩都是最可愛的啦!!)只是那次是去baby boss拍,還得買門票進去,所以我就直接放棄,我想那次應該是baby boss和這個活動主辦單位的策略聯盟吧!後來也有接到拍攝廠商的電話,因為臻寶不滿2歲不能拍,所以我也就順勢直接放棄。

這次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又想起兒童時計,我在想我沒去拍到我應該不甘心吧!雖然很多人都說不怎麼樣,但大家都拍過了我就是想拍啊!(任性的媽)重點是這次沒跟什麼電影或展覽結合在一起,我喜歡單純一點的,於是隨便選了一張照片寄去。

照片 7583.jpg  

 然後我就完全忘了這件事了,突然有天垃圾信件夾發現了錄取通知我才想起這件事。拍攝地點是雙溪公園,很好,我喜歡戶外的,這樣小孩拍起來又真實又自然。只是我又要開始做我最不拿手的美工~~做看板啊!!果真我很會找自己麻煩!老實說現在臻寶拍照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她不怕生,每次都拍得很開心,美工才是考驗啊!

KIDS-TOKEI 兒童時計

DREAM KIDS-TOKEI vol.3 in Taiwan

公開日: 6月15日公開
模特兒姓名: 徐 孝臻(女生)
攝影日期: 2014/05/03
攝影地點: 雙溪公園
  攝影詳細
集合地點: 雙溪公園入口處 (下雨詳細報到地點請打拍攝聯繫電話詢問)
報到時間: 12:00
ID: 72872
擔任時間: 08:04 (上午)
參加

攝影日程如上

若無法參加請按 當日無法參加

※注意:當您按下"當日無法參加"or"退出"按鈕後,您無法再次選擇已放棄攝影時間。若無其他空出來的攝影時間,您必須要等其他家長取消拍攝之後才可以做遞補,若無其他家長取消拍攝,您則無法參加這次的攝影活動,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於是去書店買了一大張黑色壁報紙,因為沒有B4的所以我要自己裁。買完紙我心想時間還早,而且腦中一點靈感都沒有,我還一直以為是5/6,直到兒童時計4/30簡訊通知,我才驚覺大事不妙,之前還傻傻想說假日好好做一下,結果我只剩2天可以趕工。於翻出以前考教甄的傢私,話說我自從脫離教甄苦海我多久沒去碰這些美工材料了,沒想到還有派上用場的一天。

image.jpg   

拍照前2天想了很久,腦中擠出一點點靈感,原本打算手寫,但好醜喔!字的部分決定交給電腦。(我果然美術不及格!><")弄到半夜1點,好累啊!此時心裡好擔心,自己做得出來嗎?

image.jpg image.jpg  

拍照前1天不加班了,提早回家趕工,因為怕開天窗,印了各種字體,排來排去找出最和諧的版面,還好前一天晚上有雛形,現在弄起來就迅速多了。

image.jpg  

首先是時間看板,因為臻寶英名字是Cherry,所以就用粉彩筆畫一個櫻桃,然後放上她的照片和插圖娃娃,好像就滿了,所以這張完工,本來想把她的頭剪下來貼在插圖娃娃上,但有難度,放棄。(這張完成速度快到讓我嚇一跳)

image.jpg  

image.jpg  

再來是訊息看板,光上面要寫什麼句子就夠我想破頭,[平安健康]、[環遊世界]、[世界和平]⋯這些都太老套,後來想起臻寶閃閃發亮的眼睛,我想每個孩子對未來都充滿夢想,好吧!決定就這句~讓夢想發亮!黑色紙其實超適合用粉彩筆畫畫,粉彩筆做顏色堆疊很好用,訊息看板因為比較多自己畫畫的部分,所以多花了一些時間,但做出來的成果我還挺滿意的,因為我也擠不出來了,我是美工白痴之手殘媽呀!

image.jpg  

 

完成後仔細看了2張看板,發現時間看板數字4因為顏色是藍紫色有點看不清楚,於是用粉彩筆描邊看能不能補救,結果沒想到效果不錯,真是陰錯陽差,最後乾脆每個數字都描邊,不然之前一直覺得單薄。

 image.jpg  

因為用粉彩筆畫好,我沒有買固定噴膠(因為每次拍這些有的沒的,光準備前置作業我都要花很多錢,這次鐵了心,除了海報紙8元,其他用現有的就好),但又怕攜帶過程糊掉,所以用大夾鏈袋裝好,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就是拍個照,拍完就變垃圾,再說很多媽咪超會做這種,我只是做個基本,不要太難看就好,因為媽咪我不是江郎,材更容易盡啊!只要臻寶小模要拍得可愛就好了啦!

image.jpg  

接下來就請臻寶小模來示範~

image.jpg image.jpg  

臨時抱佛腳果然靈感才會來,哈哈!阿姨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接下來就看妳的了,臻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