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豐的近視史

要從小ㄧ下開始

在那之前,完全沒考慮到孩子近視的問題。

小一上,視力檢查單依舊是漂亮的「正常」兩字

到小一下,開始帶回視力不良的單子!嘆!

因為自己本身高度近視,最害怕孩子步我的後塵,

但豐非常愛看書,沒事就是摸到書桌看書

當然他愛看的書僅止於課外書。

因為媽媽只知道培養小孩閱讀習慣很重要,

所以從他7個月大我就開始餵故事,

他100%是餵故事長大的小孩。

因為哥哥愛看書,連帶妹妹沒事也是看書,

 所以我家沒事就是這種畫面~ 

連在日本也可以這樣

 

 

 

 其實後來新的觀念是~看書的下場比看電視更容易近視。

但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於是知道孩子視力不良後,

跑眼科成了每個月例行公事,

從一開始的假性近視,

一直到真性近視,持續點散瞳,

從星星親子眼科看到東湖眼科,

視力控制都一直在100度左右,

但糟糕的是因為豐豐因為對散瞳劑過敏

習慣揉眼睛~尤其是右眼

因此右眼散光卻有越來越重的趨勢,

東湖眼科也建議要配眼鏡了。

到這個需做決定的時刻,

我想聽聽別的眼科醫師的說法,

於是改帶孩子去內湖國泰找林思源醫師,

林醫師用0.3%的濃度治療了幾個月,

考量濃度真的太高,

再衡量孩子散光度數重的問題,

終於決定讓小孩配角膜塑形片。

但因為醫院並沒有試戴片,

連看中醫要針灸都害怕的豐,

我擔心他不能接受角膜塑形片的異物感,

於是在ㄧ位眼科醫師的介紹下,

我找到了珍世明眼科診所。

第一次看完診,醫師知道我們的需求後,

讓我們先在診所試戴,在驗光師教導如何配戴清洗後,

我們就帶了試戴片回家了。

有個小包裝所有家私很方便,

 

 

打開的樣子

IMG_5841.JPG

 

 

其實和我硬式隱形眼鏡的配備差不多, 

只是我另有ㄧ罐清潔液

但這家是直接保養清潔同一罐

雖然我很疑惑這樣清潔會乾淨嗎?

接下來就是晚上第一次試戴

雖然我戴隱形眼鏡已經N年,

但幫自己孩子戴還真是第一次

9/4晚上第一次戴,

右眼一戴上去豐馬上眼淚飆出,

當時還沒發現是眼鏡跑掉了

戴左眼時因為他ㄧ直想要閉眼睛戴好久,

戴好幾次檢查是否有就定位才發現右眼跑到眼角

準備拿吸棒吸的時候還好鏡片自己回位,

果然幫自己戴跟幫別人戴診的差很多,

希望接下來幾天ㄧ切順利。

2016.09.11~回診

兩眼裸視度數1.0

驗光師說很訝異他的成果會這麼好

因為他右眼散光比較重(200度)

原本預期大概矯正到0.8就算不錯了

於是~在一番掙扎下~下訂了

30000大洋離我遠去.....

--------------------------------------------------------------------------------------------------------------------------------

105.09.13

補上班上課的這天

豐豐從學校帶回來一張視力不良的回診單!!!

左眼1.2、右眼0.6!!!!

也太剛好~前一天晚上豐豐因為去上英文課比較晚回來

結果就沒戴塑型片

隔天馬上健康檢查~也太湊巧

只是右眼視力回退也太多~讓我有點擔心

--------------------------------------------------------------------------------------------------------------------------------

105.09.17

颱風來襲在風雨飄搖中趕著去拿塑型片

順便再去做回診

驗光師量出來的度數雙眼都1.0(其實豐說還可以看更小只是驗光師驗到1.0就停了)

總算讓我鬆一口氣

珍世明的片子因為是台灣的~所以不到一個禮拜就到了

我是沒有一定要國外的塑型片比較好的迷思

因為我自己的硬式隱形眼鏡也是台灣視全的片子

從取片這天開始一年內豐豐回診都是不收費的

塑型片到手~原廠盒子的外觀

IMG_6065.JPG

取出後是用罐子裝著~右眼藍色~左眼紫色

IMG_6063.JPG

度數驗光師是配200度~其實他實際是150度~

問他會不會過矯~他說一般都是會再加個50度左右~考量到不會很快的又要換片子

IMG_6064.JPG

配鏡送的硬式隱形眼鏡組合包

IMG_6066.JPG

平常就是這樣裝眼鏡囉

IMG_6068.JPG

這幾天幫豐豐戴眼鏡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原本要10分鐘大概變5分鐘可以解決

接下來要訓練他自己帶和卸除了

另外我還是有搭配最低濃度散瞳(0.01%)

雖然驗光師一直哇哇叫建議不需要再點散瞳

但我還是希望可以得到度數最緩慢的增加

而且最近點最低濃度的散瞳他並沒有畏光情形

所以還是繼續吧

下週三回診~

希望一樣一切順利喔(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膜塑型片 珍世明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