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去安親班接回一隻病懨懨的小孩,當時看豐豐趴在安親班桌上,就知道他一定有問題。果然,問他要不要吃飯?不要。口渴不渴?不渴。問題是他晚上還得上英文課,問他有辦法上英文嗎?又說可以。但怕他餓肚子,於是使出殺手鐧,買雞排給你吃好不好?好。於是買完雞排,並交待他如果真的不舒服一定要打電話回家,然後就送他上課去了。果不其然,不到一個小時,就去接回哥哥,一回家躺在床上就睡著了,量體溫37.2,心想應該是感冒吧!隔天看他還是精神不太好,又請了一天假,到星期五就正常上課,以為一切都OK了,豈料才是災難的開始。

星期五晚上,哥哥開始拉肚子,但問他肚子會痛嗎?又說不痛,還在疑惑是什麼原因,而且他最近胃口很差,東西買了吃一口就吃不下了。星期日清晨,臻寶一大早啪一聲吐了整床,吐完就精神很好,因為豐豐一直想再去ikea吃早餐,所以就決定到ikea,結果到ikea,臻寶哭鬧不休,豐豐一樣吃了2口就說吃不下了,於是只好媽媽狼吞虎嚥,非常沒氣質的解決掉就打道回府。過程中因為臻寶鬧完睡著了,抱著10公斤的小孩走到捷運站,我手都快斷了。

回到南港第一件事就是直驅診所,偏偏人好多,等了將近1小時,這中間臻寶說要喝水,她才喝半杯,就全部吐出來,慘啊!

醫生說是腸胃型感冒,我問醫生這個會不會傳染,醫生斬丁截鐵說會。我問:哥哥之前拉肚子,會不會臻寶是被他傳染?醫生說:有可能,只是因為哥哥抵抗力強,所以他只有拉肚子。這時的我,壓根兒沒想到最慘的媽媽還沒上場。

看完醫生,帶臻寶回家休息,她爽快的把藥乾杯後就睡了,到晚上,我還吃了一個便當,哥哥則是偶爾會拉肚子,但次數不多,臻寶很歡,但是還好沒再吐,也沒拉肚子,等2個睡了,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果然,整個晚上不停往廁所跑,睡都睡不好,臻寶因為生病,也一直醒來找我。想到明天因為保母出國玩我得自己帶她,我就快全身無力。

隔日去看醫生,果然,一樣的病,此時我身體早就快虛脫了,但又完全沒胃口吃下任何東西,也好,聽說此時禁食就是讓身體機能恢復最好的方式。

而臻寶沒吐,卻開始拉肚子,但還好她沒有拉得很厲害,於是一整天,她和我吃著白饅頭或白稀飯,母女同病相憐啊!只是孩子生病真的很難取悅,臻寶這樣也哭那樣也哭,媽媽我自己都不舒服了,更想哭!中午臻寶睡午覺還只有睡半小時,我都還來不及睡她就醒了,快花轟了我!!還好下午又壓著她去睡了2小時,不然真的會掛掉。睡醒大吐三次,終於舒服多了。

到了晚上,把拔和哥哥終於回來了,我好像看到救星,難熬的一天終於結束。因為到下午幾乎都沒拉肚子了,而且沒胃口很久的我開始有一點點飢餓的感覺,於是上網估狗目前可以吃的東西,於是吃了蘋果,這是這2天來唯一有味道的食物,好感動啊!而且沒有再拉了,聽說削皮蘋果可以止瀉,應該有他的道理,因為隔天我自以為都沒拉了就放心的吃了鴨肉飯,然後還該死的喝了沙士,結果又衝廁所了,趕緊又吃一顆蘋果,腸胃咕嚕咕嚕的不適感又慢慢消失了,也不拉了。

總之,這個病毒真的很恐怖,真的不要太鐵齒,還有自己生病還要照顧孩子真的好辛苦,在此向所有全職媽致敬啊!

照片是臻寶陪媽媽看醫生,在診所玩起來了!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