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257.jpg  

101214日,我成了二寶媽,到現在為止二寶媽年資22個月,後悔嗎?當然!但是這念頭隨著老二越來越大,就越來越覺得生2個孩子,真好!

2個孩子,哪有什麼好?生活支出多一份,吵鬧多一份,享受少一份,空間少一份。

當妹妹剛出生時,豐豐很生疏的和妹妹合照。這種時候,2個還沒有交集,妳是妳,我是我,2個活在各自的世界裡。

IMG_3298.JPG  

 IMG_3456.JPG  

慢慢的,哥哥會拿黑白圖卡給妹妹看

2012-04-29-092640.JPG  

臻寶3個月,豐豐會逗妹妹,這也是當時唯一能做的啦!

2012-05-09-065656.JPG  

3個多月的臻寶,拍個照還會把哥哥推走

2012-06-04-071207.JPG   

這張照片超溫馨,投稿到親子天下還被選做電子報的封面,當時臻寶4個月,看到這樣的畫面怎麼能不生2個啊!

 2012-06-30-082007.JPG  

當臻寶越坐越穩,2個互動就越來越多20120704

2012-07-04-183424.JPG   

每次2個一起坐臻寶都很愛推她哥~~

 2012-07-11-060424.JPG    

 2兄妹感情很好,其實是一種假象(誤)

2012-07-14-103752.JPG   

2個一起搞怪,一起發呆

 2012-08-05-181249.JPG 2012-08-17-110316.JPG  

2個一起度過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搭高鐵,

 2012-07-14-074223.JPG  

第一次搭帳篷

 2012-09-02-114936.JPG  

1次一起拍藝術照

 1 (34).jpg  

第一次玩沙

 2012-12-16-135515-1.JPG  

 

6個月了,2個互動越來越多

 2012-10-13-185704.JPG  

2個一起睡翻天

 2012-11-09-062306.JPG  

一起溜滑梯

 2012-11-10-083139.JPG  

一起拍大頭照

 IMG_9292.jpg  

 

 

2個一起真的可以做好多事

照片 072.jpg  

2個一起讀書,哥哥說故事給妹妹聽。

2個一起玩遊戲,妹妹大聲嚷著要哥哥一起坐。

2個一起搞怪讓媽媽拍照。

  

2個一起放風箏,就算放不起來也很有趣。

但是不是真的這麼美好,每天兄友弟恭的,當然不是。當臻寶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會表達自己的需求,我家就開始上演"這是我的"肥皂劇。

玩具要不都沒人玩,一玩一定一起搶。繪本擺在那邊沒人看,一看一定又搶著看。連睡覺的位子,坐電梯的位子都要計較,這真是很弔詭的一件事,以前有人說,東西要一起吃才會好吃,應該有他一定的道理。

還好的是,2個這麼會吵架,和好的速度也超驚人。前一秒臻寶哭哭啼啼的跑來跟我哭訴哥哥的罪行,下一秒哥哥一叫又馬上收起眼淚衝去找哥哥。(也太戲劇性吧!)

2個互相依賴的程度,可以說是唇齒相依。

哥哥每個禮拜三晚上和禮拜六早上要去上英文課,這時候是臻寶最無聊的時候,她總是玩這個玩那個,玩沒多久就問說:哥哥去上課嗎?看得出來她很想找哥哥,有時忍耐到極限就會哭喪著臉跟我說:我要找哥哥。

而豐豐6年半已經習慣自己一個人玩,偶爾覺得想單獨陪他,帶他出去玩或吃飯,他卻悶悶不樂,直到回家看到妹妹,整個人卻像活起來一樣,拉著妹妹講東講西,興奮得跟什麼一樣。以前豐豐一個人的時候,晚上出去上才藝課,他樂此不疲,但現在,他每天都只想在家和妹妹玩,這就是手足啊!

當哥哥犯錯被罵而哭哭時,臻寶會去抱哥哥"惜惜",當臻寶闖禍大哭而媽媽不想理她時,哥哥會去安慰妹妹,告訴她該怎麼做。

而且差6歲半,本來以為2個不會一起玩,事實證明,不但會玩,也一樣會吵!(哈)

而年紀差多一點的好處就是,媽媽常常只要出一張嘴就好,因為大的已經夠大,當小幫手真是綽綽有餘,比方帶妹妹上廁所,幫妹妹吹頭髮,帶妹妹玩溜滑梯,在外面哥哥更是完全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能,保護妹妹不遺餘力。

有手足,樂趣多一倍,勇氣多一倍,連吃飯也更美味。

身為母親,我無法陪他們到老,手足是我唯一能送他們彼此的禮物,而手足之情,也是爸爸媽媽的愛無法取代的。

我很感謝上天,讓我經歷困難的懷孕過程,4次懷孕,拿了3本媽媽手冊,最後順利有了2個寶貝,雖然差了6歲半,但是,希望他們能一起扶持,一起長大。看他們2個窩在房間玩得開心,這就是2寶媽最幸福的時候了,過去那些傷痛,都會隨時光淡去的。

(母親節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