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82  

昨天臻寶跑去哥哥房間,想跟他玩,

但哥哥專心的玩著他寶貝的火車,沒空理她。

3歲的孩子,能想出的招式,就是搞破壞,引起哥哥的注意,

當然,小四的哥哥,不會想到這層,只想到火車被弄壞的話,又要被把拔罵了。


於是哥哥說~妳出去啦,妳會把火車弄壞。


其實只是想找哥哥玩的臻寶,原地不動。


哥哥放大音量,說了第二次,依然沒效果。


最後哥哥大聲兇臻寶,要她出去。


小小的臻寶也用盡力氣的說~你幹嘛講話那麼兇,不可以那麼兇跟別人說話。


然後,ㄧ個哭哭啼啼的女孩,又跑來找媽媽給她安慰。


只是當下情緒也不是很好的我,面對臻寶的眼淚,居然又開始用上那招史上無敵爛招~數到三,眼淚收起來。

(因為情況不嚴重的,數到三,也許眼淚就停了,嚴重的數到10、數到100,不停大人也會用盡辦法嚇到小孩停,

只是,眼淚停了,問題還是沒解決,孩子還是有滿腹的委屈。試想我們從小到大,吞下了多少的委屈。)


我才開始數ㄧ,臻寶就淚眼汪汪的說~我不喜歡馬麻這樣。


心裡好像被點醒,是啊!自己也不喜歡這樣被對待,就不要這樣對待別人。


於是,我跟她說~媽咪知道了,妳不要媽咪兇兇,那妳去拿衛生紙擦眼淚,再來找媽咪。


臻寶咚咚咚跑去擦眼淚,其實也因此暫時轉移情緒。

回來後,她情緒穩定多了,我再跟她聊著剛剛發生的事,聽她說她的想法,

然後,ㄧ個小女孩又開心的跑走了。

平靜而冷靜的對待小孩的戰爭,會比大聲咆哮事半功倍,

這不是寵溺小孩,而是不要損及親子關係的最佳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