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05~8y2m~這天一時興起,我問我8歲的兒子:哥哥!你還想要再一個弟弟或妹妹嗎?豐豐:先不要好了。母:為什麼?豐豐:因為這樣妳工作在忙時我一次要照顧二個會很忙。

照片 6906  
我家豐豐,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哥哥,幫妹妹洗澡,穿衣服,抱妹妹上廁所,陪妹妹玩,幫妹妹組合玩具,收拾殘局,當妹妹導遊,說故事⋯,真的是我在忙的時候的一個得力助手,而且他對妹妹很大方,所以連帶影響臻寶也習慣有東西會大方的和別人分享,吃東西的時候,臻寶一定是全家人都有一份。撇開個性迷迷糊糊、懶散這點來看,他真的是個貼心的孩子,但也因為他做了這麼多,以至於我常常忘了他也只是一個孩子,他也需要大人的一個擁抱。有時他去上英文課,剩我和臻寶大眼瞪小眼突然就會覺得時間過得好漫長。最近他每次丟完垃圾,臻寶會用力拍拍手說~哥哥好棒喔!是啊!這樣真的很棒,讚美又不用付費,為什麼要吝惜給孩子讚美!自從臻寶出生以來我真的轉移太多注意力在臻寶身上,豐豐從來沒跟我抱怨過什麼,現在從2個孩子的互動中,我重新省視自己的態度,孩子,又再次幫我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