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把拔一邊幫臻寶穿鞋子一邊看著他寶貝女兒說,我女兒這麼可愛,下次要拍照,要收肖像權的費用。哈哈!哪個小孩在父母親眼中不可愛。原本覺得臻寶在小小年紀已經有了好幾次特別的拍攝經驗,媽媽其實已經很滿足了,結果把拔這樣一說,突然又燃起我的星媽夢。而且已經不只一次有路人說臻寶可以去拍廣告,那天去吃火鍋對面的三個大男生也是一直盯著臻寶看,一直說她真的該去拍廣告,聽到這麼多好像我沒讓她拍廣告是媽媽對不起她一樣。於是在網上估狗之後,發現顛覆空間這家經紀公司風評還不錯,而宅男女神安心亞也是他們的藝人,在研究了一下他們的FB,知道他們會有回應,所以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寄了3張照片過去,但也沒想過他會不會回信這件事,至少我有盡力了喔!女兒。沒想到5/22日下午3點多把信寄出,晚上9點就收到這樣的回信~~

媽媽妳好:
很高興收到您的來信
請您於下週1~4的上班時間3~6點帶小寶貝至公司拍照建檔
全程無需費用
請著休閒外出服2套(淺色or亮色系)

要來的前一~二天請務必打電話預約(預約時間週一~週五am11~pm5)
我們不接受臨時過來的喔
謝謝
地址如信簽

我還蠻驚訝回信的速度,因為我看他們FB不斷有人一直質問他們為什麼都沒有回信。

因為我照片也是選得很臨時,只是想說他們公司FB上寫說要五官清楚一個月內的正面照,我翻了翻照片這一個月還真是沒什麼好照片,勉強選了3張~~

2014-05-11-181413.JPG 2014-05-18-153136.JPG 照片 9983.jpg  

然後接下來又要準備衣服了~現在準備衣服的速度也很驚人,而且絕不會特別為了這種事特別花錢再去準備。

也許是我現在對這種事已經看得比較淡然,不像上次去拍蘋果日報我最Q時好緊張。

甚至到出發前還一直想說不太想去,因為搞不懂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拍這種有的沒的到底是要幫孩子做紀念還是滿足自己的虛榮,再說我從來也沒有真的很想讓臻寶當小童星,小童星太累了啊!但是既然都說好了,那就去吧!再說我們這種平凡家庭,怎麼可能真的當童星,就把他當一個不一樣的經驗就好。

搭306約30分鐘,還好交通還算方便,下車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雖然信上說帶2套衣服,我還是帶了好幾套,連髪飾整盒都帶出去,因為之前蘋果日報的經驗,我已經有當造型師的準備。雖然媽媽很手殘~但就認了吧!我真的沒辦法。

第一套淺色花花小洋裝~

結果表情呆滯~~因為她今天睡午覺沒睡飽,也太會挑時間了吧!

2014-05-27-2.jpg  

然後攝影師還問我要怎樣逗她笑,啊~~~這種事不是應該攝影師會做嗎?突然覺得上次兒童時計那個攝影師真的太讚了!超會逗小孩的。

勉強擠出一點點笑容的臻寶,我突然有種前景堪憂的感覺。

2014-05-27-3.jpg  

接下來因為這件洋裝肩膀的蕾絲可能一直摩擦她肩膀讓她不舒服,於是就看她一直抓抓抓~~

2014-05-27.jpg  

接著就開始翻臉找媽咪了,再也不肯站回去那個位置。這下子真的慘了,原本以為她拍過這麼多次每次都很順利的,所以我這次完全放100個心覺得沒問題的,結果越覺得沒問題的問題最大,此時攝影師叫我換套衣服,也好轉換一下心情,但是我心裡一直覺得拍不成了。

第二套衣服~換衣服的時候臻寶看到旁邊有氣球,她說她想玩,本來怕氣球會擋到鏡頭不好拍,但為了安撫她的情緒,還是把汽球給她了,媽媽忐忑的帶她上場,沒想到一不小心歪打正著,臻寶玩開了,又恢復原來的樣子。

2014-05-27-5.jpg  

一顆小小汽球居然能讓她這麼開心~~

2014-05-27-6.jpg  

攝影師也很滿意有抓到不錯的表情~~

接著換下一套~~一樣繼續玩得超級開心,看到她甜甜的笑容真得好棒!

2014-05-27-9.jpg  

大概拍半小時就結束了,攝影師說她很棒,表現很好,其實真的是還好有那顆汽球,真是救命恩人啊!

之後顛覆的工作人員跟我說一些以後通知試鏡的注意事項,然後什麼請款之類的,我才開始慢慢搞清楚原來所謂的經紀公司主要是以拍廣告為主的,等小孩大一點才會看有沒有接觸戲劇的可能。不過我好像本來就沒有想這些耶!哈~我還一直想說就是可以上上雜誌拍平面就好了,幫孩子做個紀念而已,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孩子當童星會讓我覺得有種小孩變搖錢樹的感覺。不過至少我覺得顛覆空間給我正派的感覺,整個過程真的沒有收任何費用,也沒有什麼簽約儀式,這是讓我很放心的部分。

在我在跟顛覆的工作人員聊的同時,臻寶已經在那邊玩開了,因為他們有養2隻狗,臻寶更是在公司裡跑來跑去追小狗,完全恢復她活潑的本色。

不管這次結果如何其實我也不太在乎,就像前面說的,阿母我盡力了,能參加的活動我都盡量參加了,其他的給上天安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