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

我常常是敗得一蹋塗地

有時候在想

我到底在意的是孩子的什麼

是讓他變成我理想中完美的孩子

還是愛他原來的樣子

我要他變成完美的孩子

是因為這樣對他很好

還是這樣讓我很有面子

因此~我的教養方式~一直在擺盪

有時候放任著爸拔對豐豐的打罵教育

有時候又心疼的要他住手

但是看了這段話我真的覺得

面子真是害人不淺的東西

害了自己~也害了孩子

願以這段話來自省

我不需要完美的教養

我只要最適合孩子的教養

本文摘自~完美的教養

有時候,儘管我們的本意是表達愛和關心,

可是我們對待孩子的情緒卻是生氣,甚至是厭惡,

觸發情緒的事件不見得很重大,

我們每個人都有關於痛苦與羞愧的記憶,

在面對略為相似的情形時就會很自然的浮上心頭,

憤怒或強烈的反應傾向於掩蓋其他一些痛苦的感受,

這些感受我們往往沒有意識到,

因為恐懼和不悅深深的根植在過去的經歷裡。

如果你小時候不能自由安全的悲傷、哭泣、

獲得關注、充分表達自己的感受,

那麼你很有可能長期壓抑自己的情感,

如今你的一切反應都是自動產生的,

痛苦的感受被立即壓制,憤怒挺身而出,

因為這樣更容易接受......

然而,憤怒並不能滿足我們的釋放需求,

因為它以責備為焦點,

將注意力轉移到自身之外(責備他人)

會阻止我們發現自己的脆弱感受,

如果不認真審視引發憤怒的想法,

我們將永遠無法擺脫這種桎梏,

而且往往會越來越憤怒,

越來越陷入受害者(責備他人)的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